王水

医学狗
娃娘
散人本命
狗崽!

既然散人你选了蛋成仙儿,那叶琛和言楚非就由不得你了(七)

最近的娱乐新闻很吸引人眼球。
“程语柔加盟‘轻罗’剧组,有望和言楚非再做情侣,两人疑似假戏真做。”
“言楚非夜宿甜美歌姬叶巧家中,两人私定终身”
言楚非在考虑要不要开一个澄清单身的新闻发布会。
这几天在剧组,言楚非都不敢找叶琛讲话,他总觉得自己既和人家的前女友炒作,又和人家的妹妹闹绯闻,还喜欢着人家,这太不像样了。
他给刘宛若打了电话,刘宛若不想要放过这个炒作的机会,但是他实在是不想让叶琛再为了叶巧的事情着急上火,于是他决定在今天记者来剧组探班的时候,多像记者“透露”一点信息。
“言楚非先生,请问您和叶小姐同居的事情是真的么?”
“不是真的,我和叶巧并不相熟,那天去她家不过是为了和叶琛聊些工作上的事情,当晚叶巧并不在家。”他说完。不由自主地看向台下的叶琛的方向,希望可以看到他如释重负的表情,却没想到只是看到了叶琛紧皱着眉头的样子。
“据我了解,叶先生和程语柔小姐曾是一对情侣,他对于你和程语柔假戏真做的事情怎么看呢?”
“.…..”言楚非一时语塞,刘宛若跟他再三强调说一定不能否认和程语柔的绯闻,毕竟两家公司合作双赢的事情,不能因为他个人的想法遭到破坏,可是……叶琛……
他不想叶琛误会。
“我和程语柔一直是很好的朋友,戏里戏外关系都不错,但是现阶段工作太忙,不会考虑女朋友的事情。”言楚非看着叶琛的眼睛说道:“叶先生和语柔是过去的事了吧,相信两个人都有了新的生活,请各位不要再用这件事去打扰他们了,谢谢。”
“麻烦各位,不要因为我的事而让叶先生和叶小姐为难。”
说完,言楚非深深地鞠了一躬。
希望叶琛可以感觉到他的歉意吧。
他抬起头的时候迫不及待地看向叶琛的方向,那人却已经不见了,他扫视全场还是没有找到叶琛。叹了一口气,他重新坐回座位,留场下的记者各个目瞪口呆。
果然只是这样说,还是会被讨厌的啊。
 
言楚非没想到的是,那一天之后的几个月里,他都没再见到叶琛。
他明白的,程语柔进了剧组,那么在乎程语柔的叶琛又怎么会出现在剧组呢?说是已经过了很久,但是叶琛一看就是很长情的人,他放不下程语柔啊。
这样也好,不然言楚非也不知道如何面对他。
从那天吻了叶琛之后,他几乎每天晚上到能梦到那个场景,以及更进一步的画面都经常在梦里出现。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对叶琛的想法。
但是……他也清楚地知道,叶琛不会接受他。程语柔不过是他安慰自己的借口,他其实明白的,叶琛不来剧组,其实——
是因为他,因为他吻了他,而叶琛并不喜欢他。
 
拍摄结束后,言楚非和苏橙在休息室休息。
“小橙子,你怎么换电脑了?原先那台坏了么?”
“你别说,说这个我就生气。段总居然强占了我的电脑,让他秘书给我买了这台新的,还不让我告诉凌薇姐。我觉得他就是想找我麻烦。”说这话时,苏橙的脸颊鼓鼓的,可爱得不行,言楚非看她吃瘪,不禁笑出声,换来苏橙一瞪。
“小橙子,今天请你吃饭!”他连忙补救。
“诶?为什么啊?居然这么好!我要吃天香楼的龙虾!”苏橙惊喜地放下剧本,穿上大衣,把今天带过来的行李丢给小吴,就拉着言楚非离开了剧组。
 
天香楼的位置一直很难定,他和苏橙能坐到这个包厢,完全是因为言楚非提前了很久就定了下来。提前了多久呢?
一年。
今天是他的生日,每年的今天他都会来这里吃饭,从小到大都是这样。本来今天没有兴致来,但是机缘巧合,正好苏橙说想来这里吃,倒也别浪费了。
“楚非,最近没看到你和叶琛一起啊?”
“是啊。”言楚非点菜,漫不经心回答道:“反正我们也不熟。”
“不熟?”苏橙的语气是不可置信的样子,言楚非抬眼看她,只见她不停地按着自己的手机,似乎在翻什么。
“你在做什么?”
苏橙把手机拿到他眼前,指着一条条的微信记录给言楚非看。
“这几个月,他每隔几天都会问我我们戏拍的怎么样,问我你的造型有没有出问题,问我说……”苏橙意识到有什么不对,放轻了语气:“你过得好不好。”
“我还以为你们关系很好呢,怎么你居然说是不熟……”苏橙之后说的话言楚非一句都没有听见。
他拿着苏橙的手机,一言不发地看了一遍又一遍“叶家小屋”里叶琛说的每一句话。
眼前突然模糊了。
手机屏幕上一滴又一滴的水,是言楚非。
是言楚非刻意压下的对叶琛的想念。
他之前一直骗自己,不见叶琛就不会更深地陷下去。而现在,他感到自己的心跳得极快,他感到自己喉咙堵堵的。
他脑海里又只剩下一个人的名字,又只看得到一个人的样子。
叶琛。叶琛。叶琛。叶琛。叶琛。
在自己生日这一天,知道叶琛关心着自己,这真是最好的礼物了。
就在这时,苏橙的微信收到一条消息。
“你和楚非在一起?”
言楚非静静看着那条消息,不做回复,苏橙在一旁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过了两分钟,叶家小屋里飘下来很多蛋糕。
“祝他生日快乐。”
 
言楚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找到叶琛的家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叶琛家房门外等叶琛等到十一点多快十二点还没有睡着的,他也不知道叶琛回来的时候具体是什么样子。
他只记得,他听到叶琛的脚步声的一刹那站起了身,迎着叶琛走过去,一步又一步,坚定地,丝毫没有犹豫地,在黑暗中狠狠抱住了叶琛。
他闻着叶琛身上的味道,觉得无比的熟悉,无比的心安。
叶琛将他的头拉远,想说什么,却被言楚非先一步封住了嘴唇。唇舌掠夺间,言楚非感到叶琛的回应,惊喜万分,将叶琛的后脑更用力地压向自己,腿抵进叶琛的双腿之间,两人之间几乎没有一点缝隙。
他不愿放开他的唇。
吻没有停,叶琛在这期间,拿出钥匙摸索着开了门,言楚非熟门熟路地将叶琛拖到了叶琛的房间,把叶琛压在床上,手肘撑在叶琛的颈侧。
他们都有点呼吸不过来,喘着粗气。言楚非狠狠地压在叶琛的身上,刚要再次吻下去,却被叶琛用手挡住了嘴唇。
他吓了一跳,得而又失的恐惧袭上心头。
不过下一秒,他就安了心神。
因为叶琛喘息着,有点着急地对他轻轻说道:
“生日快乐。”然后主动地吻上他的唇。
 
看着身上的这个人露出惊喜如孩童的神情,叶琛很满足。
在钟敲十二下之前,他从外地焦急地赶回来,仅仅只是为了这个笑容。

评论(11)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