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水

医学狗
娃娘
散人本命
狗崽!

既然散人你选了蛋成仙儿,那叶琛和言楚非就由不得你了(二)

(二)

吃饭的时候,三个人坐在苏橙家小小的餐桌上,显得甚是拥挤。
叶琛一如既往地一言不发,而平时跟她在一起话很多的言楚非则因为刚才看叶琛做饭有点害羞,只是自顾自地吃饭。
气氛简直是——特别的尴尬。
“我看下电视哈~”不想在这种奇怪的气氛里再多待一秒钟,苏橙马上打开了电视。
“著名影星言楚非斩获百花奖影帝,却并未出席颁奖典礼,疑似耍大牌,引起现场记者诸多不满。现在其经纪人刘宛若正在回答现场记者的提问,她表示并不清楚言楚非在哪里,今天通告结束之后就不见其踪影,联系不到。据悉各大媒体又出动了一批记者外出寻找言楚非,许多粉丝也自发组团来到街口试图‘偶遇’偶像。”
电视中正在播出的现场报道,百花奖会场已经一片混乱,刘宛若愁眉紧蹙,街上几乎各个角落都挤满了粉丝与记者。
“楚非……”苏橙担心地看着面色严重的言楚非,不知道该怎么做。
叶琛扫了一眼言楚非僵住的手里握着的汤匙,站起身去收拾碗筷。
“原来你这么红啊。”
 
言楚非呢?面色凝重?神态冷静?
屁咧,这孩子早就吓傻了。
平时他神情淡漠说话戏谑,被人当做高冷又有趣的男神,而真实情况却是他经常遇到点事情就脑子当机,发呆的时候面无表情好像很严肃的样子,遇到很尴尬的问题的时候,他会做的就只是逃避,做出一副调侃别人的样子。而其他人,居然信他这套。
也就苏橙明白言楚非现在的状况了。
她连忙问:“楚非你今晚住在这里算了,那么多粉丝你肯定出不去的啊。”
言楚非吓得回过神,手中的汤匙掉回汤碗,汤汁溅起到脸上。
住在这里?!怎么可以!明天不知道又要被人怎么写了,就算不被记者发现,那怎么可能不被刘宛若发现呢?被刘宛若发现的话……要多接多少通告,多去多少应酬,他对刘宛若实在是太了解了。被她发现——还不如被记者发现。
“不行,你一个女孩子和我共处一室,如果被记者发现了,报道出去可不知道会被写得多难听。更何况,你在娱乐圈的路刚开始,凌薇姐肯定不希望你的星途因为我受影响。”
长期的训练让实际上慌张的言楚非在女性面前保持着良好的风度,并且把事情想得非常全面。全面到,他并没有想起自己没有带家门钥匙。
“我趁着现在记者和粉丝还没有太多,赶紧从你这里离开吧。”
言楚非站起身,径直走向玄关,穿上外套就打开了门。
“楚非……你没换拖鞋。”
言楚非看了看自己脚上的粉红色helloKitty拖鞋,又从门口折返回来,乖乖换鞋。
红着脸。嗯,红着脸。
收拾好厨房穿好外套也准备离开的叶琛站在蹲下换鞋的言楚非身边,声音从言楚非的头上传来:“你,有车么?”
刚换好鞋想要站起身的言楚非腿一软,头低得更甚。
脸,更红了。
 
叶琛和言楚非两个人终于告别苏橙,站在苏橙家小区的地下车库的时候,言楚非才严肃得对叶琛说:“今天麻烦你了,虽然苏橙拜托你送我,但是我们并不熟,你要是不想送我也是……”
“上车。”叶琛没有多看强撑着严肃脸的言楚非,自己率先坐进了车里,等言楚非也上车之后,立刻发动车离开了。
说起来,叶琛也真的是很细心,特意挑了没有人走的小路,弯弯绕绕地开到了言楚非住的公寓,然而那里已经有很多记者围堵,叶琛不得不掉头返回来。
“这……实在是太麻烦你了,真是不好意思。”言楚非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有点烦躁。
“没事。”叶琛沉默了一会儿,忍不住又说道:“但是这件事如果你好好去百花奖颁奖典礼领奖就不会发生了。”
车停在小道的路灯下,昏黄的灯光照在言楚非精致的五官上,竟显得有一丝落寞。
“是啊。”他长叹一口气,“不过谁叫我这么任性呢。”
叶琛不解地又看了他一眼,没再说什么。过了挺长时间,已经半夜两点,言楚非已经在副座上打起了瞌睡,他发动车子,调转车头开往相反的方向。
 
“哥,你昨天不是去给苏橙做晚饭了吗!怎么居然没有留在苏橙家反而带了个男人回来?!我这一番苦心可都是白费了!”
“.…..”
“哥,你说句话,别一直盯着那三个煎蛋好吗!诶等等怎么会有三个?为什么要给外面的野男人做早饭!”
“你说话呀!咱家这个大门我只欢迎苏橙啊!你别动歪脑筋。”
“……你别脑补太多。”
“我脑补?!事实放在眼前你有什么可以狡辩的?”说着,叶巧穿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走向客房,“我这就去看看你带回来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掀起被子。
“妈呀帅哥!”她尖叫出声。
再仔细一看:“妈呀言楚非!!”
“哥你出息了!”
这么几嗓子叫出来言楚非如果还不醒那他可能是已经聋了,他猛地睁开眼看到眼前的叶巧,吓了一大跳。
咦?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前面这个妹子是谁?
他努力搜罗了一下昨天的记忆,开口唤到:“叶琛?”
叶琛也正好来到床边,平静地开口:“快起床,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必须出发去剧组了。”
啊,原来昨天居然睡在了叶琛家么?“真的是太谢谢了。”言楚非飞快地洗漱吃早饭之后,跟着叶琛一起来到了剧组。
 
周围人的指指点点让言楚非多少有点不舒服,再次谢过叶琛之后,言楚非钻进了自己的休息室。还好刘宛若还没有来。
但是休息室里怎么会有游戏的声音呢?还有不停咒骂的声音?咦还有娇喘?
嗯?怎么还有苏橙的声音!
猛地推开门,他看到了苏橙和一个不认识的清秀男子坐在休息室的电脑前神情专注地盯着,呃,满是刺的屏幕?
男子注意到他,回过身笑了一下,冲他很快地摆了摆手:
“哈喽你好,我是散人~ “

评论(14)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